防疫措施&政策

觀念宣導

全民必修課 防疫新生活運動

疫情詭譎多變,彷彿回到起20年前,
被看不見的SARS,囚禁支配的恐懼。

但隨著時間的流逝,經驗的積累,
我們也不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,

疫情的突發,就像隨堂抽考,
只要基本功紮實,終能度過風暴。

疫情昇溫Q&A

本次營隊活動地點為石門水庫,住宿地點為鄰近的「石門水庫福華渡假飯店」。
經再次確認,該飯店非防疫旅館,所以不會接防疫旅客,請大家放心。

石門水庫位於桃園市『龍潭區』,離市區車程約一小時,有一大段路,
屬過氣的景點,僅假日有較多的老人家來爬山,因此風險係數較低。
之前桃醫院內感染,疫調足跡都沒有龍潭,就知道他有多郊區了。

目前還不會,現在離活動還有兩個月,
之前升二級時,疾管署宣布觀察期要6/8,離營隊都還有一個月。

所以有足夠的緩衝時間。

籌備團隊會持續追蹤疫情的變化,嚴正以待。
在這之前,我們會依舊按部就班的推動進度。

有任何風吹草動,會第一時間,通知所有家長。
請大家靜觀其變,別急,讓子彈飛一會兒。

依據本次活動簡章所述,只有兩種情況。

A、疫情失控,二週內,累積確診『15起』感染鏈無法追蹤的案例。
B、政府不准,疾管署公告停辦,或有人數限制,就像去年三~五月,後來才逐步放寬。

若上述事項,
發生在報到日15天前,活動停辦並全額退費,
發生在報到日前15天以內,將於扣除必要支出,及已發生之費用後,將餘款退還。

疫情發展觀察

每日追蹤疫情變化,指揮中心有風吹草動,
立即做出對應措施,提供第一手快訊。

目前的戰略為阻斷傳播鍊

因為病毒傳播是『指數型』增長,例如:1個人傳給4個人,傳播五次,就會有4*4*4*4*4=1024人感染,六遍就是4096人感染了。

因此往後幾天,看到百例、甚至破千,都是有可能的,大家切勿自亂陣腳。
確診的人都是好幾天前就被傳染的,已經是落後指標了。

所以從疫情爆發後,透過疾管署的記者會,你就會發現,
目前的重點是在『圍堵』+『減災』= 切斷傳播鍊。

方法就是:
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不群聚、不共餐、不做非必要移動。

就好比有個殺人狂到處犯案,當務之急就是先消滅他,
誰還有心情管他是什麼原因造成性格扭曲,疫調晚點在說。

後續的觀察重點,就是確診曲線何時不再陡升,甚至下滑。
這一部份,就需要大家一起加油了。

我們的因應措施

除了活動簡章上原有之規定外,並配合疾病防治政策相應調整,採滾動式修正,與原有的計畫統整於此並列說明。

測試測試

一、行前防疫調查

  報到前二週,會發放『防疫調查表』,展開TOCC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、群聚)過濾。

  若報到日前21天內,孩子或同住之親屬,有任何高風險行為or接觸史(出國、路過or住在感染熱區…等)。

  或正處於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,請主動與我們聯繫,將專案協助全額退費;或辦理延期,於完成檢疫後再行參加。

二、自主體溫管理

  報到前三天,會請家長協助,測量紀錄孩子體溫,以觀察有無上昇趨勢,表單屆時會發放。

三、詳閱活動簡章

  請詳閱『活動簡章』,尤其是「收費&退費規定」、「營地守則」,我們知道很多人都因為字多都跳過沒看。

四、備妥防疫物資

  本會將備妥各項防疫物資,如耳溫槍、75%酒精、次氯酸水、備用口罩、肥皂等。

營隊行前疫情風險評估

依據疾管署公布之 「COVID-19(武漢肺炎)因應指引:公眾集會」,所提供的指標,進行自我評估,供家長參考。

可以,參與者皆須事前報名,個資完整,屬特定對象方可參加,非對公眾開放之活動。

本營隊共計25個單元流程,其中12個流程,室外活動風險較低。

另有13個流程(包含吃飯、睡覺),位於換氣良好或可開窗通風的室內空間風險其次。

活動期間內容豐富,近距離追趕跑跳接觸,在所難免,風險偏高。

本營隊共計25個單元流程。

其中12個流程,地點在室外空間,除排隊時位置固定,其餘活動跑來跑去,位置不固定。

另有13個流程(包含吃飯、睡覺),位於室內上課、吃飯、睡覺,位置都是固定。

固定風險較低,不固定風險較高。

三天兩夜,原則上時間越長,風險越高。

可以,可落實者風險較低,不能落實者風險較高。

1.講師、隊輔、學員將在營隊期間,若有需要將會配戴口罩(室外跑步可能戴不住)。

2.學員於下課休息如廁、飲水、飲食前每位學員皆需進行手部清潔消毒。

3.除孩子自己的口罩外,營隊另有應急口罩,以防不時之需。

返回頂端